2007年1月12日

寒假愉快To All


今天是期末考的最後一天,我負責監考本學期的大學部某系的最後一門考試。

考試時同學們臉上的表情不太好看,大概考試內容並不容易吧!我說:嘿~高興點,考完就放寒假了耶(我已經好幾年沒有寒假之實了),卻引起一陣訕笑式抗議。一小時後陸續有人交卷,我收了考卷,並在門口與他們一個一個道別,說:「寒假愉快。」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這四個字,可以讓他們心情好轉(應該只是我的一廂情願),連我也愉快了起來,並有一種溫馨又莫名的熟悉感覺。

講了好幾輪之後,我才理解為什麼我會對這樣的祝福感到愉悅。

記得以前當兵的時候,休假弟兄們前總是要排排站在連長室門口,歷經一段拖拖拉拉(往往會超過我們該休假的時間),連長才一副心不甘情不願地簽下假單,擺著撲克臉、多念了幾句後突然笑容可掬的把假單一張一張撕給大家,並一位一位弟兄說:「休假愉快!」,此時,阿兵哥才踏實知道:前面的中山室集合、點名、內務檢查、副排長痛罵內務很差並狂電新兵、老兵一臉不耐煩並幫新兵說話、新兵一臉惶恐、不老不菜的的一副事不關己、再度於連長室前集合、點名、輔導長宣導營外注意事項(沒人在聽)、人事士官在連長室外等連長幫休假弟兄簽假單(要敲門又有點遲疑)、連長假意忙碌並於連長室裡面痛電某人而大家在外面心急如焚等待的儀式才算真正結束。

「休假愉快」。這麼多年還是讓我心情快活。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