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9日

續前文


昨天一日來回宜蘭新竹,一天之內處理三件事情,頗為充實,蠻適合以登山行程紀錄的方式紀錄之:

十二月六日 宜蘭 天氣陰傍晚有雨

16:00 在宜蘭縣文化局內為了要坐火車還是開車回新竹舉旗不定,引起眾人一番討論:期間有人提出「先坐火車到台北,再坐客運下新竹」的餿主意。

15:00 在眾人同情的眼光下離開文化局。並承諾下次如果是開車去新竹會幫大家買貢丸,引起一陣歡呼。

15:46 運氣不錯,當場去買還買的得到車位。沒吃晚餐,滿心期待經過福隆時可以買福隆便當,那知下一站竟然是松山,一氣之下喀掉一個鐵路便當。

20:24 在睡睡醒醒後抵達新竹。

21:10 抵達清大。在火車站外連打三個人的手機想問從那裡可以作公車到清華,竟然沒有人接電話。只好問旁邊新竹女中的同學,可能是我一臉呆樣,她還補充了「到市內公車都是十五塊」。

十二月七日 新竹 天氣陰

01:30 不知不覺鬼混了那麼久,還打了一篇blog文章,覺得宿舍冷爆了。衛生紙用罄,決定下去山腳下的便利商店購買。

01:55 天寒地凍中不忘跟校園流浪狗胡鬧一番,於便利商店選購熱飲與熱狗,以因應稍等還要處理報帳事宜。回宿舍流鼻水時發現忘記買衛生紙了,只好在深夜偷抽熟睡中室友的應急。

02:30 好冷,決定先去洗澡,剛走出去突然鴻齋警鈴大作,不少人在第一時間出來查看,看來還有蠻多人都還沒睡。室友決定躺在床上等我梢回好消息。

4:00 不知道整理報帳的東西要這麼久,把會作的做完就睡覺了。明天指導老師會到新竹來。

07:00 驚醒,以為自己睡過頭了。

08:00 起床。

08:40 上山,拿部份資料到所辦,請秘書先幫我看,並與其約定跟指導老師談完後便回來處理。

09:00 指導老師抵新竹。一起到山腰上的原科中心(原子科學技術中心)。

09:10 找趙組長相談玻璃珠的成分分析事宜。後趙組長又電扣另一位組長一起過來,陳老師為大家簡介科技考古在做什麼,我發現這些東西老師之前都有教,而我都還蠻有印象,頗感欣慰。三人相談(不包括我)甚歡(有包括我),以後的長期合作有望。

11:30 老師說他七點半就從中研院坐車來,沒吃早餐,肚子餓到痛(我也是),於是下山到湖畔的中餐廳吃午餐(碰到POLANYI學長,趁老師上廁所時閒聊兩句)。

12:10 吃完飯,老師去校園書店逛,等待稍後的交通車回台北。我決定去寫作中心詢問下午課程的開課時間,以活用時間到所辦報帳,或是去找另一位學原子科學的研究生。

12:20 上課時間為1330,於是打電話給張同學(我之前寫論文計畫時,在看不懂科學方法時絕望地上bbs求救,沒想到亂槍打鳥,竟然找到專作這種實驗的研究生,後來我常常跟他說某一天要去找他,結果都放他鳥),他說他有臨時事,但有請人在研究室等我。撥電話去報上名字後,電話戲劇性的沒電,考量過在小吃部附近不容易找到電話,決定殺上山腰直接去他們的實驗室。

13:30 博士班的學長很熱心的接待我,相談甚歡,約好下次再過來。小跑步下山

13:38 寫作中心。遲到,發覺上課的同學(十餘人)前面都有名牌,上有英文名字,有人跟我一樣叫Jeff。老師很青春,長的有點像阿寶,給我們作全民英檢中高級的測驗卷,欲依照我們的程度安排之後的課程。好不容易考完試,作了一點比大家說英語還簡單的英文會話,我轉頭問隔壁同學「我記得我報的是英文論文寫作吧?」,他點頭稱是。

16:00 下課時決定去找老師攤牌,要知道之後是否有我滿意的課程我才會再來,畢竟,從宜蘭到新竹的成本太高。我跟他說我想學的是英文寫作論文到底要用什麼時式(引用文獻時、講解研究過程時...等),我說我以前英文系寫的不少報告,都不知道在寫什麼;她竟然很興奮的跟我說她也是。結論是她下週原本安排的課程就是這些(所以我又要來了...)。

16:07 幹了一件我早就想做的事:在學校裡面搭便車,可惜連兩部車都不理我,不知道他們到底看不看的懂手指向上手勢代表的意思?放棄後小跑步上山。

16:15 抵達所辦,開始裝可憐(其實真的蠻可憐的,跑來跑去的),希望博取眾人的同情心,讓我在搭火車前將資料托給學妹,隔天再交至所辦。

17:45 秘書不同意我交託別人,但哀兵政策奏效,秘書決定加班等我做完(感恩)。發現買書的單據都不能用,跟中研院的規定攪混,後悔當時大手筆的買參考書籍。

19:00 下山,回宿舍(又是上坡)收拾細軟,繼續逃難行程。於七點整離開宿舍。

19:35 抵達火車站,發現等了很久的工讀金下來了(中午check還沒有),緊急殺去書店買書。

20:04 賦歸。這班自強號停靠站比較多。

22:55 抵宜蘭,雨下的不小。

23:15 返抵家門,為今天完成的事感到欣慰。

1 意見:

潔膚症 提到...

這篇文章的題目可以改成:上山、下山,因為我那天一直跑來跑去的(cover某大師的作品)。

有一個美國影集叫作「24」。標榜影集時間與現實生活相同;換言之,每季二十四集就是代表二十四小時。主角:反孔單位的傑克鮑爾在一日一夜內歷經殺人、開車、女兒失蹤、恐怖份子來襲,總統候選人被刺、開車等等。我不是說我是傑克,但我當天的行程的確不比傑克來得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