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日

維持現狀




黃大奎碩士畢業展

2007年6月1日至6月17日,早上十點至晚上十二點。於「臥龍27」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36巷27號(臨近和平東路臥龍街口)。
活動:6月6日(三)晚上七點,有神祕嘉賓中坡不孝生進行演說:我如何成為一個搖滾「樂評人」

這個月我雖然有論文危機,不過今天還是抽空(話說是抽空,其實是買泡麵的時候經過就給他進去了)去看了「維持現況.黃大奎碩士畢業展」。倒也不是因為我是愛好:後搖滾、排隊看影展、背都蘭國小書包與參加藝文活動的文藝青年。而是因為這個展覽離我家真的很近,而且我早就注意作者的作品已久。
將近一年前我從臥龍街上的一個塗鴉認識了黃大奎先生/rochkhsp,a.k.a.中坡不孝生(直至今日我才領悟這是他的分身之一,原以為他們是同學)。今天才知道,原來那面塗鴉牆後面的破敗粉紅色平房,是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的學生工作室「臥龍二十七」。在這個工作室內,有幾個學生在這邊創作、聽音樂、打棒球、還有吃飯睡覺。其中,大奎兄除了在室內做創作外,也把他的觸角延伸到北教大,以及其腳踏車範圍可及的圍牆邊。

大奎的畢業作品便是在「臥龍二十七」這個空間展出,除了延續以往的諷刺與惡搞成份外,一些場景也反應了我輩苦悶的青春時光,濃濃的酸臭味撲鼻而來,好個熟悉又苦澀的味道啊~如果你和我一樣也喜愛龐克精神、濁水溪公社、八十八顆芭樂籽、表兒樂隊,但也愛Tizzy bac,929的(假/半)文藝味,不妨來看看這個文藝參半的展覽,除了藝術之外,你也會找到你想要的「態度」。

除了大奎兄的畢業展外,「臥龍二十七」也是值得一看的地方,學生們將此地經營成他們覺得舒服的工作空間,雖然破爛,但極有味道。尤其在幾個核心人物畢業後,此空間有可能被校方收回,亦搞不好在下一輩的經營下轉型成「有氣質」的「類誠品書局空間」,因此,現在這個時候去看看,正是去見證歷史的好時機。

另外,若你對中坡不孝生有意見,也可於六月六號演講當日去跟他溝通溝通。以我的了解,他也知道有些讀者愛他,有些讀者恨他;因此,他也會準備好「雞私」恭候大家大駕光臨!


請參考:
師院畢業沒工作,流浪教室流浪狗
我的未來只是夢
效忠領袖 我愛總統

另外可到這裡看以前牆上照片集與本次展覽照片:
flickr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