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8日

統計惡夢

最近深受睡眠失調之苦。

這種形態的失眠倒不是睡不著,睡著很容易,但睡眠卻不能持續。
糟的時候一個小時就醒了,然後就一直拖到天明才又入能入睡。導致一整天都處於失神落魄的狀態,什麼工作都沒法做。

導致這種情況發生,我認為有以下兩點:
其一,天氣漸熱,晚上有時會熱的醒來。
其二,可能是前一項因素的關係,再加上朋友發生的事情,常常讓我午夜夢迴,迷迷糊糊的從夢中醒來。

今天就是典型的睡眠失調,明明前天已經是睡眠不足了,十一點多眼皮就快張不開,想說星期六睡到自然醒,卻又在五六點鐘就醒來。淒慘的是,又做了惡夢,夢中的我回到高中時代,在解數學方程式,結果勒,怎麼想都想不出來,就是那種絞盡腦汁,還是不會寫的窘狀。這樣的情況,在我分析來,其實是發生在大學時代(當然考試的科目為英文系的科目),因為那時太混,所以常常在期中期末考時寫考卷時,明明會寫的都寫完了,卻又待在那裡假裝檢查考卷,不好意思先交。

會做這樣的夢,其實是跟最近的統計期末考有關,統計這個科目,有時候寫出來自以為對,結果卻是全盤皆錯。而我久沒考試,且一向不是考試高手,自然頗為緊張,不過我總算是有些長進,以前的我是為了考試會不會過、會不會延畢而緊張,現在卻是擔心拿不到85分以上,嗯,有進步,有進步。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