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4日

搖滾青年站出來


我喜歡「野台開唱」、「正義無敵」、「Rose Tour」、「支持媒體公共化演唱會」等獨立音樂演唱會活動,這些演唱會除了音樂表演外,也有很多關於公共議題(媒體公共化、性別、政治等等)的討論。

我更喜歡去參加上述活動的青年人。這一群人,不隨著整天在媒體播放的主流音樂起舞,他們會去接觸進而喜愛小眾但是多元的獨立樂團(而且實力堅強)或音樂人。而這些樂團,除了專心於音樂活動外,亦不畏於表達對社會議題的關心,除了音樂其也有態度。我一直覺得,這些青年與表演者很有自己的想法,不會被學校規訓,或被媒體洗腦,當看到某些現象時,他們會去問,真的是這樣嗎?

最近關於樂生療養院的消息又再次上了新聞版面。院民即將在本月內面臨強制搬遷其原住地,而我們的電視新聞只偏頗的強調樂生院是新莊捷運的絆腳石,而粗暴的忽略了院民與關心樂生院的學者、學生提出的「保留院區90%的方案」,國家機器竟然如此踐踏社會中弱勢的一群,實在令人痛心。我以為,保留樂生院之所以重要,在於建立起社會關注(相對)弱勢的價值觀,這比國會裡藍綠惡鬥重要太多了。

我親愛的朋友,我不知道你們對於獨立音樂、或者是樂生療養院是否了解,請不妨在本週末3/17-18以及下週末3/24-25到樂生院去走走,看看為什麼有這麼一群人要堅持保留這個地方,也看看獨立音樂人的表演。

請花幾分鐘看看下面的連結。可以先點第一個,或是活動網址。也請有Blog的朋友串連。

annpo整理出最簡單的說明
polanyi的新莊觀點
關於樂生的整合網頁

活動網址


動動手、動動腦、動動腳。拜託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