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7日

文藝青年最新裝備??


有人說所謂的「台客」,可以從他是否腳著「藍白拖」辨認(亦有一說為清大學生必要裝備也是藍白色拖鞋,我個人也擁有一雙)。

我最近好幾次看到穿著時髦具有文藝氣息的年輕男女,卻背著一個樸素的都蘭國中(小)的書包。莫非,這個書包,已成為文藝青年男女的最新裝備?!

都蘭是台東縣的一個阿美族小村落,都蘭國中也位於此村。我曾經看過認識的人有都蘭國中的書包,其中一位是圖騰樂團的主唱Summing,他是都蘭人,應該念過都蘭國中,因此背著一個都蘭國中的書包,聽起來蠻合理的。另外一位是我們博班的Futuru學長,他在都蘭呆了有十年以上,早就已被「收養」成阿美族人,並且屬於其中的年齡組織,所以他背了一個都蘭國中的書包趴趴走,似乎也蠻符合邏輯的;便是他告訴我,這個背包在東部叫「都蘭國中」,但若去大陸玩,亦可厚臉皮自稱為「中國蘭都」。

最近我在好幾個地方看到有些男女背著都蘭國中(小)的書包。比如說某個我不太喜歡的連鎖書店、菸酒瀰漫的Live house地下室、以及今天去的樂生療養院等地。我在許多類似的地方,倒也沒看過「台東國中」、「鹿野國中」的書包,但卻常看到都蘭國中的背包(有統計上的顯著性),而且有趣的是,這些人的穿著都十分地時髦與特異(文藝青年/都蘭國中:正相關),讓人很好奇他們是在怎麼樣的脈絡下取得這個書包的?(希望誠品書局沒有販售此書包)

6 意見:

Locker 提到...

會不會只是跟諧音有關?


杜蘭!?


我有更帥的

其實也是我的母校啦

「烏龍國小」 Orz

潔膚症 提到...

烏龍國小很率阿!!背著烏龍的書包也是酷的緊。

我好奇的是,都蘭國中素色書包應該是公發的吧!!要不是念過那間學校,或者有人給,一般人應該拿不到吧??因此,合理的推論是有人在販售,那他又是在哪裡賣呢??台東嗎?可我在台北看到好幾次呢!又若有賣,那為什麼買的人又有一定的一致性,所以我猜測應該在某些特定場合(或地點)有得購買吧?

哈哈~

Locker 提到...

沒沒沒

那種書包不難買,只消你到當地雜貨店就買得到。

搞不好有人自己弄版,印好在賣呢。

匿名 提到...

的確 我也發現這個現象 我也看過老外背個都蘭國小在那個你不太喜歡的連鎖書店中閑晃

這可能與都蘭最近這些年來闖進一些漂流藝術家有關
也可能與企鵝說的諧音 堵濫 有關
也有可能那些人是Suming的歌迷...

我下次回都蘭 我去問問雜貨店老闆 來買的到底是哪些人

這是個有趣的現象

不過我現在已經不背都蘭國中書包了 改背Air Walk背包 因為書包有點爛了 還有就是上次圖騰的演唱會完 Suming和我都帶著點醉意的狀況下 他再我的書包上簽下 拉千禧 Suming幾個字 讓我背這個書包總覺得怪怪的
問題就出在 "拉千禧" 我這個大兩級的哥哥背個拉千禧的書包 總覺得有認同錯亂的感覺

潔膚症 提到...

原來如此啊~~前兩天有看到有人在背了,下次看到我可要直接問他們了

88 Balaz 提到...

哈哈 這兩個是我們的鼓手賢伉儷耶
這是在樂生院拍的吧?(不知道你拍的時間點他是不是我們鼓手了.因為就是那天決定找他來打我們樂團的.不知道是之前還是之後)每次看到這張照片都覺得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