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4日

房間的味道

好不容易才確定可以到宜蘭收集資料(過程也是一波三折)。第一個要頭大的問題是去哪裡找給我短期住宿一個月的房東;好在在學姊的介紹下,免去要上網一個一個問的麻煩,便決定了住宿的連絡人。話沒說兩句我就跟房東約好入住時間了,進一步詳談,才知租金要五千元,跟我預期的金額略有不同,但想說僅暫居一月也就沒深究了。

今年初時趁著寒假期間,到台中科博館工作,也找了個臨時居所,地點在Sogo百貨正後面(超級精華區),還是間套旁,房間跟我家客廳差不多大,月租竟然只要三千元;當然,由價錢便可得知房子有多老舊了,然當時我卻也住得頗為自在,在整間房間只有一個插頭的情況下,我還刻苦耐勞的白天做田野,晚上趕報告。

這一次的住宿經驗想必是不同了吧?宜蘭的房東在電話中告訴我,我未來的房間除了電視、網路、冰箱及木板地板外還有個小陽台,對我而言似乎是過於豪華了。然而實地看了房間之後,一下子的感覺倒也不是驚為天人之類的,讓我驚訝的是嗅到空氣中一股廉價「木書櫃上的保護漆」類的味道;又好像是廁所深處的某環節發出來的一股味(原諒我無法形容),竟然跟我短暫居住台中市老舊公寓的房間散發的味道如出一轍(人生中第二次碰到)。我不喜歡那味道,但還可以忍受,而且進入房間一段時間之後自然會習慣,不會在去注意了;但煩人的是,每當我再次回到房間,這股味道總是會再度強佔我的嗅覺,直到我的嗅覺妥協為止。難道沒有根除了方法嗎?我問,但很快的我又告訴我自己反正我住一個月就走了(又妥協了)。

p.s.以上為很莫名奇妙的感想。今天是第一天在宜蘭工作,下班後買晚餐明明還經過「我們家」路口,結果回程時竟然繞都繞不回去;在某個路口很有信心的右轉,定睛一看竟然是剛剛買晚餐的地方。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