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30日

宜蘭天天都有新鮮事

正式住在宜蘭將近一周;看起來宜蘭比起南科那個「鳥不生蛋的地方」來得有趣多了,幾乎每天都有新鮮事。

場景一:

某宜蘭縣文化局工作的大姐推薦我去治腰傷的醫院。醫生同時對著診療室裡面的三個老中青病人:歐巴桑(脖子痛)、將近四十歲的職業婦女(整個背部都痛)、以及二十六歲的澳少年(腰痛,真的有夠痛的)進行一場關於脊椎與疼痛的演講,比手畫腳外還有圖片與模型的輔助。原來,川納百流,痛不欲生的三個人都是因為脊椎某節(各有不同)受到壓迫而至。

話畢,職業婦女先上陣,躺在診療床上,醫生用全身的力量調整婦女的脊椎(奇怪,我本以為這裡只是作復健的醫院啊?),最後還用力的轉了她的脖子(就像我們在電視電影裡看到的),喀喀兩聲後醫生叫她站起來走走,還開玩笑的說不能走他就慘了。輪到我過程其實還蠻順利的,除了聲音可怕了點,還蠻舒服的;不消幾分鐘就完成我的療程了。搖搖晃晃的站起來,舒張舒張,似乎有比剛才來得不痛了一點;臨走前瞄了牆上的醫師證書,原來,剛剛跟我們講得口橫飛是個內科專科醫師~

場景二:

週末晚上決定去礁溪泡泡溫泉治治腰,本來想去洗鄉公所旁邊的公共浴池,但全國電子裡兩位跟我年紀相仿的男店員告訴我,仁愛路上有幾家還不差的業者,洗個人池只要八十元左右,若我執意去闖公共浴池恐怕會後悔(大概是很髒的意思)。於是,在一陣亂繞之下我總算來到仁愛路,奇怪,這條小路裡面的旅店門面怎麼都那麼黑,而且櫃台前都擺套了沙發,上面坐滿了女性工作人員。在懷疑中見到每間店門口都有的中年男子,在看到我這個開車的單身男子時眼睛皆為之一亮,並且熱情的趨前跟我打招呼後;總算明白為什麼剛剛全國電子那兩個傢伙跟我說話的時候都帶著曖昧的眼神~(後來回程的時候,證明是我自己轉錯巷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