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9日

夏夜晚風



夏夜晚風
作詞:伍佰 作曲:伍佰
夏夜裡的晚風 吹拂著妳在我懷中
妳的秀髮蓬鬆 纏繞著我隨風飄動
月亮掛在星空 牽絆著妳訴情衷
有妳味道的風 就是我還在等待的愛

一個夏夜晚風的愛
一顆寂寞的心的愛
一個還在等待的愛

前幾天無意中聽到「夏夜晚風」,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非常有感覺的歌。裕明學長說這是他高三聯考完的歌,當時他也像我現在這樣一聽再聽。的確是一首適合作為人生中某個時期的主題歌曲(theme song);所謂的主題曲,就是當你久久再次聽見某個人生時期常聽的歌曲時,當時的氣氛、心情、氣味(也許是聯考前的壓抑,或是某次旅行的快意奔馳等)便令人懷念的再次出現。

我想,我若是在1997年出版時聽到這首歌,大概會成為伍佰的終身歌迷了吧。這種淡淡的哀愁型的歌是我的最愛,同類型的歌曲還有黃小楨的「大溪地」(和她的千千萬萬首其他歌),以及
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都是適合無要事的晚上,或者是單獨開車(或坐車)的夜晚。

2 意見:

匿名 提到...

說到夏夜晚風
一定要提到求婚事務所
求婚事務所的第一單元
就是以夏夜晚風為主題曲

話說回來鈕承澤應該是伍佰的歌迷吧
這部劇的置入性行銷
除了台啤跟蕃茄汁之外
就屬「伍佰」了
不止伍佰的歌,連伍佰本人都是XD

潔膚症 提到...

這首歌的確很適合當主題曲。
像以前看過的日劇,聽到膾炙人口的主題曲,就會想到星野達郎在大卡車前哭著說我不會死的場景。